當第一次到Apple Store,聽到店員說要隔天凌晨五點來領號碼牌時

感到有些震驚

但心想只要早些起來,就能買到如此夢幻逸品,其實也值得。

於是乎,少年便開啟了他往後悲慘的命運...。

 

當天晚上早早九點鐘便上床

隔天一早四點起來,摸黑刷牙洗臉,穿衣穿褲

在空無一人的紐約街頭迎著寒風狂奔,一路衝向了位於第五大道的Apple Store

我這才知道原來這家是開24小時的 (Apple Store開24小時?有必要嗎= = )

正當我還信誓旦旦地想著自己是第一個到時,店員卻告訴我:

" Today we have no phone, maybe you should come tmorrow..."

 

晴天霹靂! 頓時天崩地裂,我的世界一片漆黑。

 

但我並沒有因此放棄,一想到拿著帥帥的5s炫耀給台灣朋友看的畫面

一PO文就有一兩百個讚...

我迅速的搜尋了附近的Apple Store,發現了離這不遠的中央車站店!

立馬狂奔!

 

雖說是在附近,但也是徒步走了十來個路口才到,再加上又小小迷路

這回,我可是清清楚楚地看見排隊的人潮

P1140132  

經過一番寒軒發現他們竟然是: 地球表面史上最會排隊的民族

中國人!

和他們站在一起(噢不,只有我站著,他們很聰明都自備紙箱...)感覺iphone簡直唾手可得

我們就這樣一路站站站站站站了三個小時

從凌晨等到日出

P1140123  

 

 

終於,一名道貌岸然的阿都阿走向了我們

" Today no phone. "

瞬間我有一種靈魂出竅的感覺。

 

這種感覺,就好像下課回家期待吃到昨天剛買的布丁

打開冰箱卻發現早被姐姐偷吃了

又好像前天才跟美眉約好一起去海邊

當晚卻陸上颱風警報

又好比悟空好不容易蒐集了七顆龍珠,可以許三個願望

卻被達爾.克林和天津飯搶先把願望許完...

總之這種痛楚,我想大概僅次於失戀。

 

沒關係。

我安慰自己,至少我也藉機參觀了中央車站

P1140119  

當下我默默地下定決心

決定明日再站!

 

 

 

一回家我馬上倒頭就睡,就連我的法國室友都說:

" You're crazy my frienD. " (法國人的尾音總是特別重啊)

隔天,我抱著非買到不可的決心,三點就起床

以火影忍者姿勢,衝向Apple Store

P1140126  

!!

這下我可看到排隊的人潮了,只是

這時Apple Store大叔又開口了:

" Today is full,you have come earlier tomorrow. "

我不死心地問:

" What time? "

他淡定道:

" They came 1:00am today. "

天,站(睡)在這裡的全都是瘋子!

 

於是乎我又重複了一樣的動作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

衝向中央車站,祈求一絲希望

只見今天排隊的人潮,比昨天都多一些了,也許今天真的有貨了也不一定。

我身旁的戰友依然是最會排隊的中國人(幾乎整條隊伍都是中國人...)

他們除了最會排隊之外,還有一項專長。

 

隊伍的前方發生了爭執,據說是有人不斷的插隊

接著幾個中國人就打了起來...

我身旁的大叔大嬸,似乎很樂見於此,不斷的叫我打電話報警

讓警察把他們帶走,就少了一大群競爭對手啦

甚至有大嬸變魔術一般,不知何時,在我身後高出了一截

原來她生來了一個踏腳墊,越看越起勁,邊吆喝: "打啊!打啊!"

周遭的中國人個個隔岸觀火配瓜子,最後竟是一個黑人來幫忙調停。

 

我冷眼看待這一切。

 

後續的發展也很令我吃驚

同樣又站了三個小時,道貌岸然大叔又來說了一句" No phone. "

失望了那麼多次,其實已經不意外了

只是,這時排在後頭的大嬸卻嚷嚷" 好呀好呀。 " 一邊對大叔比讚

我得不到你也別想。這就是中國人的風度嗎...?

原本,在美國一直聽不到中文,沒遇見華人,讓我感到很孤單

而如今我在這樣的場合遇見了中國人,結果卻是令我大失所望

我佩服韓國人在外國的團結,發揚國粹

我也欣賞黑人在遇到和自己無關的爭執時見義勇為

同根生的華人,卻令我感到羞愧

自己人打自己人,這是多麼的難堪啊。

 

 

 

後記:

雖然,這場iPhone爭奪戰終告失敗

但我也看到了許多不同層面的事物,也算是有所收獲。

雖然行走的腳步有些倉促,我還是有將夜晚的紐約用相片記錄下來。

 

P1140130  

我就這樣不知不覺,走過了赫赫有名的第五大道

 

 

P1140129  

這...難不成是我的偶像,阿特拉斯!?

 

 

P1140109  

向這座不眠的城市致敬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way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