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40091  

假日的時代廣場,就像是台北市政府一樣

擠滿了抗議的人潮。

 

這麼多的人來人往間,來紐約也已經一個禮拜了

到現在,我竟連一個台灣人也沒遇到

別說是台灣人,一個華人也沒見著

因此在外頭,我也一個禮拜沒講中文了

這真是一個相當奇怪的現象

以前去澳洲.英國.日本的時候,向來都是大陸觀光客最多了

而如今卻都像人間蒸發似的

我只好默默吞下我的母語,持續international。

 

目前,我遇到最多的是巴西人和韓國人

巴西人似乎對自己的國家治安感到很不滿意

有次我跟一個巴西媽媽聊到美國的槍枝合法

她說巴西持有槍枝是非法的,可是卻到處都有人持槍搶劫

但和他們聊到嘉年華.足球.森巴

他們便會很熱情的向你介紹

我也從他們口中證實,聽說有些巴西人講話會像唱歌一樣

看來是真的。

 

而由於韓國學生有政府的補助

因此進到學校的時候,總是會看到一整團的韓國人成群結隊的走在一起

氣場很強,是個龐大的小團體

只是,看到他們一直聚在一起講韓文

真是替他們政府覺得有些浪費錢。

 

看來,在學校裡面,華人學生真的算是極少數

許多外國人都對中文相當的好奇

總是會有人問你: "Thank you in Chinese." 或者是叫我寫中文給他們看

有一次一個阿拉伯人Alzon要我將他的名字翻成中文

"亞森"我寫給他看,他露出一臉古怪的表情看著我

也跟著歪歪扭扭的寫了一遍

每每看到他們這種反應都覺得相當有趣呢!

 

今天,在時代廣場上,有一個規模不小的Korean Show

P1140101  

在舞台上,他們表演跆拳道.表演韓國舞蹈

台下亦有免費的韓國食物提供給現場的觀眾

 

站在台下,我相當的震撼。

 

韓國人透過這場表演,讓全世界看見他們

彷彿他們每揮出的一拳.每踢出的一腳

都在告訴大家: "我很強悍,別來惹我!"

我相信看過這場表演的人,看到韓國人都會對他們敬畏三分

忽然明白韓國的政府大力鼓吹他們出國留學的用意

就像是砸錢打廣告一樣,如今他們在紐約早已佔有一席之地

他們站在最強的國家的首都,站在人潮最多的舞台上

沒有人能夠忽視他們,而他們,正代表著"韓國"!

 

其實我相當的羨慕,雖然常有酸葡萄的心態

見到他們一群一群的走過,呱啦呱啦的講著韓文

就覺得他們英文一定練不好

但反觀自己卻始終一個人,在異鄉聽不到半點自己國家的語言

有時跟別人介紹起,都還要擔心別人把Taiwan搞成Thailand

看到對方一臉疑惑的表情,只好再跟他們解釋:

我們的小島在中國的旁邊,在日本的下面

只能透國別的國家,來介紹自己的國家。

有一次老師問我為什麼穿著像Janpanese Style而不是Taiwanese?

頓時我也答不上來甚麼是"Taiwanese Style"...

 

當別人的國家,益發讓別人看見,讓別人讚美

我們的小島是否正逐漸在下沉呢?

被海水埋沒,消失在地圖上,消失在所有人的印象之中

究竟在紐約的台灣人們,有沒有和他們相同的本事

在全世界的焦點前展現自我呢?

我很慶幸我能看到這個世界的龐大,以及自己的渺小

因為了解到自己的渺小,始而激勵自己強大

 

韓國人,他們是那麼努力的讚宣揚自己的國家

台灣人,我們也不該繼續沉睡了

 

多希望你們都在我身旁

和我一起對抗這個世界

讓台灣,佔有一席之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PS:

P1140103  

禮記》- 投壺:

投壺之禮,主人奉矢,司射奉中,使人執壺。

 

連我們的文化,也要變成別人的文化了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way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